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【合作牧場介紹:嘉明牧場】


★嘉明牧場,純粹想養好牛的牧場★

嘉明牧場位於四大酪農區的雲林崙背區,是台灣第一個設立乳牛養育專業區的地方,擁有四十多年的畜養經驗,加上溫暖宜人的氣候,被譽為鮮奶之鄉。

民國六十多年,台灣開始進行乳牛養育,嘉明牧場就是第一批酪農戶之一,目前已傳到第二代,由陳昭嘉大哥經營。



阿嘉與雲林嘉明牧場的昭嘉大哥

‪『養牛沒有祕訣就是不惜成本給牛吃好吃飽‬』

陳大哥接手父親事業後,努力向畜試所老師學習畜養的知識,並勤下功夫做足研究,顛覆傳統使用全乾草飼養,是當時少數自行調配TMR配方來餵養乳牛的人。
他認為只要牛隻吃的好吃的飽,罹病率跟廢棄奶量自然就能降低!

『‎要嘛就要做到最好,不然就不要做‬!』


「親力親為」是陳大哥經營嘉明牧場的精神,一手包辦牧場管理及榨乳工作,陳大哥能從牛隻泌乳的數值檢視牠們的身體健康,一點微小變化都不放過,再回過頭去調整飼料的配方!他也堅持使用人工配種,提高育種的準確率。雖然沒有新穎的設備,但是陳大哥的用心與專注,是管理牧場最重要的基礎!

拜訪時,我們問到他的理念,他說:「飼料配方、疾病預防、牧場管理做好,牛自然會好,自然會產出好奶!你對他好,他就會回饋你嘛!」正正呼應了鮮乳坊「牛好,奶才會好」的想法,難怪,我們會找上彼此:)



純粹想養好牛的牧場,嘉明牧場


【鮮乳坊對好ㄋㄟㄋㄟ的堅持】

秉持著『單一乳源』,
鮮乳坊的每瓶鮮乳都強調只來自一個牧場!
不調整、不添加、不混奶,
連滅菌裝瓶都要徹底清洗產線!

就是為了要給大家喝到最天然的奶~

愛,是唯一的添加

🐮鮮乳坊官網:點我進官網
🐮宅配鮮乳坊豐樂鮮乳:點我宅配
🐮尋找鮮乳坊鮮乳:點我尋找
🐮鮮乳坊嘉明鮮乳在全家:找全家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