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

【關於牛奶兩三事:台灣四大酪農區】


台灣自民國四十六年,就在政府的政策指導下,
開始進行酪農業的發展,希望能夠增進農民的所得。
民國六十年代推動『加速農村建設計劃』,更讓台灣酪農業發展更加蓬勃。




在半世紀的發展下,台灣酪農業飼養技術與水準已漸趨成熟

在酪農業的產業聚集效應下,也形成『四大酪農區』,
分別是:

雲林崙背區(台灣第一個酪農專區)
整個崙背鄉的飼養牛隻的密集度高,鮮乳坊合作牧場之一:嘉明牧場,即位於此區。


彰化福寶區(台灣牛隻畜養數量最多)
此處指的是彰化福興鄉的福寶村,福興鄉近年來積極於酪農業的發展,甚至投入本土乾草種植,每年十月有知名的乳牛節。鮮乳坊合作牧場之一:豐樂牧場,即位於此區。

台南柳營區(擁有台灣最大牧場)
此區酪農業分布於八翁與重溪里,每年六月會舉辦台南柳營牛奶節,知名的柳營鮮乳也是位於此區。

屏東萬丹區(台灣產乳量第二)
為台灣最南端飼養乳牛的地區,也是農業發展重鎮,另外知名農產品為紅豆,2017年特別合併兩項農產品,舉辦萬丹紅豆牛奶節。

因為四大酪農區的地方政府大力推動下,乳牛飼養的技術發展成熟,
四大酪農區所生產的乳量總和,已達到整個台灣乳品總產量的60%。

愛,是唯一的添加

🐮鮮乳坊官網:點我進官網
🐮宅配鮮乳坊豐樂鮮乳:點我宅配
🐮尋找鮮乳坊鮮乳:點我尋找
🐮鮮乳坊嘉明鮮乳在全家:找全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