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

喝鮮奶的好處(上)|認識鮮乳中的礦物質與維生素


新聞常常說每人每日應該喝1.5杯鮮乳,除了補鈣補膝蓋以外,到底喝鮮乳有什麼 好處呢?其實鮮乳中除了鈣質以外還有多種礦物質、維生素與蛋白質,營養充足 ,但到底不同的礦物質與維生素有什麼功效呢?一起來認識吧!

鮮乳中的礦物質

每毫升鮮乳中含有約111毫克的鈣質,是飲品中鈣攝取最方便的來源,除此之外, 鮮乳中還含有磷、鎂、鉀、鈉,以下簡單介紹個別的功效:
鈣:鈣是身體重要的營養,影響肌肉收縮、血液凝結與心率調整等身體機能,缺 乏攝取更會影響骨骼生成與重塑,是生物生命成長的關鍵營養。

磷:人體礦物質含量超過四分之一是磷,會與鈣質結合為骨骼,並且能協助體液 與血液的酸鹼平衡。

鎂:鎂能夠調節體內的血清素與神經傳導物質,達到舒緩神經與肌肉的功效,幫 助睡眠。

鉀:鉀是細胞組成的主要成份,協助維持細胞的水分平衡,能夠降低血壓,幫助 血液中的氧氣傳導。

鈉:與鉀同為身體重要的電解質,能夠幫助鈣質溶於血液中,使鈣質吸收更佳。

鮮乳中的維生素 

鮮乳中含有幫助鈣質吸收相當重要的維生素D,使得鮮乳成為鈣質補充最好的來 源之一,而鮮乳中所含有的維生素A、B1、B2、B12也有其功能,以下簡單介紹 個別的功效:


維生素A:與人體視覺以及維持上皮細胞的完整性有關,補充維生素A對於維持正 常視覺非常重要,缺乏補充維生素A更會導致皮膚角質化

維生素B1:具有保護神經系統與促進腸胃蠕動的功能,攝取太少會缺乏食慾。

維生素B2:維生素B2的主要攝取來源就是乳製品,是人體皮膚與粘膜細胞再生所 需的重要營養,身體缺乏時,會容易使受傷的地方潰瘍。

維生素B12:可以促進紅血球的再生,預防貧血,並有穩定神經的功效,能減緩憂 鬱症的發生。

維生素D:充足的維生素D能夠提升60%的鈣質吸收率,而只喝鮮奶是不足夠的, 維生素能在太陽日照較強的中午時段透過人體受日照來自體合成,除了喝鮮奶, 要補鈣更要記得多曬太陽!

維生素A與D都是脂溶性維生素,若是身體內的脂肪吸收狀況不佳,也會影響維生 素A、D的吸收,因此鮮乳中的乳脂肪與維生素A、D是相輔相成的關係喔!

 
【總結】

鮮乳中的礦物質與維生素都是人體所需的重要營養,其中又以鈣質最重要,而鈣 質的吸收也受到維生素D的攝取量所影響,因此含有鈣質與維生素D的鮮乳才會 成為最佳的鈣質來源,建議成人一天至少要搭配均衡的飲食攝取約200毫升,雖 然鮮乳是非常營養的飲品,但除了喝鮮乳以外,也應該要注意營養均衡,才能讓 鮮乳的營養與其他食物一起發揮功效,只靠鮮乳是完全不夠的喔!



鮮奶好處這麼多,鮮乳坊每週配送讓你養成習慣天天喝:
https://bit.ly/2vB0O7E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